威斯康辛卡片分類測驗WCST-64™: Computer Version 2

  • 威斯康辛卡片分類測驗
    威斯康辛卡片分類測驗

威斯康辛卡片分類測驗在心理學方面有著悠久的傳統,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的Ach的工作。 1948年,格蘭特和伯格發表了他們現在非常著名的威斯康辛測驗。 這是一個認知推理的考驗。 後來在20世紀60年代,米爾納開始使用這種認知測試來評估病人對前額皮質的腦損傷水平。 根據Cinan與Tanor的研究,WCST的評分者間信度介於 .88 至 .93 之間,而再測信度則為 .57 左右;在效度方面,WCST則顯示出與額葉功能缺損有高相關。

該軟體為受管理的WCST-64協議提供無限制的評分和報告。 您可以在屏幕上管理測試,也可以輸入客戶的回复。 該軟件對測試進行評分,並生成包括人口統計信息,原始分數以及相應的主要WCST-64變量的年齡和教育校正標準分數的報告。 它被認為是一個研究版本,因為所包含的規範是使用WCST-64的鉛筆和紙張版本獲得的,而不是計算機版本。

 

回首頁

回首頁